top of page

點亮心燈 建設人間淨土

西雅圖分會 法鼓傳燈法會報導

西雅圖分會於2月4日下午舉辦傳燈念佛法會,這是在新道場第一次舉辦的傳燈活動,新舊菩薩們齊聚一堂,點亮道場,格外有傳承的意義。







傳燈法會開始,道場氣氛莊嚴,大眾依序出位點燈,並將點燃的燈放置在佛桌上。一盞盞被點亮的燈缽,是每位菩薩學習佛法的初發心,也象徵護持佛法,燈燈相續的願心。

現場的參加眾,只有幾位見過師父。在法會結束後,常惟法師邀請幾位見過聖嚴師父的菩薩們,跟大家分享他們與師父的故事。與師父相遇最早的一位菩薩,在1986年於東初禪寺見到聖嚴師父,原本只是載朋友一程,卻因此與師父有了一起用齋的因緣。另一位菩薩,在三十幾年前學生時期與同修一同遇到師父講法,法緣延續至今日。幾位菩薩緬懷師父,都感念師父的親切與平易近人,而師父所散發的慈悲力量,更是難以用言語形容。數十載過去,幾位菩薩在北美不同的城市與師父相遇,今日齊聚在西雅圖分會,讓大眾更加感念師父。










February 20, 2023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