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西雅圖分會清明地藏法會報導

西雅圖分會於4月16日舉辦清明地藏法會,共有47位菩薩參加。雖然時令已過清明,但西雅圖仍舊小雨紛紛。一早,道場前院出現兩隻小鹿,讓先抵達道場準備的義工菩薩們心生歡喜,活力滿滿迎接信眾。

九點過後,菩薩們陸續抵達,入座跟著佛號聲安定身心。雖然大部分的菩薩都聽過地藏菩薩所發的大願「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」,但有幾位菩薩是第一次參加地藏法會,也有菩薩是第一次誦地藏經。第一支香結束後,常惟法師跟大家介紹了經文中四個地藏菩薩在因地發大願的故事,也跟大家分享地藏經中提到因果與十善,重視孝道和臨終關懷的內容,讓大眾更加了解地藏經的殊勝。

第二支香佛前大供,菩薩們獻供花與燈,以虔誠的心禮敬諸佛菩薩。午齋後,繼續誦中、下卷。最後一支香,大眾在稱頌地藏菩薩的聖號中遶佛,安穩的步伐,清淨的心念,在莊嚴攝受的大殿中,將我們自然迎向了地藏菩薩。此時,和煦溫暖的陽光從窗外灑進,將陰雨的天氣轉為晴天,似乎聽到了我們的心聲。

法會結束後,常惟法師提醒大家,一般人常常為了臨終的親友持誦地藏經,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怎麼幫助臨終的人? 面對即將離開的親友,可以用四道: 道謝、道歉、道愛、道別來說再見,更鼓勵大眾平常就要多說。只因為說了一句謝謝,可能就能改善家庭關係,也讓個人和家人都能少煩少惱。法師最後也提醒大眾修行要常感恩、慚愧、懺悔、回向,並常反省自己,發好願。

祈願這一場清明法會,不僅是與會者的修行、祈福和超度,更能為大西雅圖地區帶來祥和、安定。祝福 人人平安 世界和樂!

(文/圖: 西雅圖分會)

April 18, 2023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