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新道場第一場觀音法會

西雅圖分會於 2022 年 10 月 15 日 由常惟法師帶領大家在新道場舉辦了第一次觀音法會。現場約有 33人參加。

這次的法會,由法師擔任維那,分會的法器組菩薩們執掌其他法器。在悅眾團隊的用心練習下,法會圓滿達成。整場法會從頭到尾,莊嚴殊勝,感動了許多參加眾。

常惟法師還爲大衆開示參加法會應有的心態和意義。我們參加法會誦經、拜佛,洗滌自己的「貪、嗔、痴、慢、疑、不正見」等六種根本煩惱,才能在生活中安心安穩,少煩少惱。法師特別花時間講解「疑」的煩惱。我們常不自覺地扭曲了別人的想法,造成了不必要的誤會。這種扭曲的想法,常常是因為自我保護的心態,害怕被傷害,於是形成一個心理的厚殼。這樣雖然可以保護自己,但也變得無法與他人溝通,最後造成作繭自縛的情況。我們會想太多,於是越陷越深,越來越與現實脫節。

法師建議,我們應提醒自己,活在當下。想太多時,心念都放在過去的記憶,或對未來的猜想上。但是我們唯一能掌控的,其實是當下。我們照顧好當下的心,就能解除很大一部分「疑」的煩惱。

大眾經過上午兩小時的法會,聽了法師開示,在心靈上得到充電與啟發,法喜充滿。

文:文宣組 / 攝影:西雅圖分會

October 20, 2022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