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傳燈法會心得

立春那天,西雅圖道場舉辦了傳燈法會,有三十多人參加,在常惟法師的帶領下,儀式非常莊嚴。大眾出位,法師為我們每位參加眾點燃手中的燈缽,大家再一一將燈缽放在佛桌上表達我們的感恩和禮敬。與會的眾人中,有近十位菩薩曾經見過聖嚴師父本人,大家都藉由法鼓山的因緣,走上學佛之路。

聖嚴師父歷經國家和世界的巨大動盪,在佛法式微的時代,在中年毅然赴日本求學,成為既有佛法實修,又有現代學術訓練的博士。師父以淺顯易懂的文字,教導現代人如何運用佛法來面對與處理生活中的煩惱,師父的開拓精神和歷史使命感都是我要好好學習的榜樣。

遇到法鼓山,得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們的關照,非常幸運有機會得遇正法,得遇善知識的引導,還參加了許多共修活動,都是法鼓山的道友們齊心協力,發心奉獻的結果。我在深深地感動之餘,也更領會法師所說的,要肩擔如來家業,就是要靠我們自己弘化的力量,不要把佛法在我們這一代滅亡了,要有這種危機感才能夠真正地弘法。

我們緬懷聖嚴師父的弘法誓願,虛空有盡,我願無窮。在感恩師父的同時,更要繼承發揚他那種排除萬難,克服一切阻力,以佛法的光和熱為身邊的人照路,給周遭的人溫暖,為這天災人禍,不安的年代帶來更多幸福、平安的慈悲和智慧。

文:陳錦蘭 攝影: 陳思琪

February 20, 2023

bottom of page